2009年7月17日 星期五

羊羊騎貘姿勢佳 10000朋友突破!


羊羊出生到現在,剛好過了一個月了
朋友數也突破了10000大關 (狂賀)
感謝大眾網友的支持
今天就來介紹一下,羊羊是如何生出來的?




羊羊的出生


最基本的兩個東西
就是 天使的臉蛋 和 魔鬼的身材 (拖走 毒打...)

就是
1. plurk api,程式與plurk溝通的管道
由於plurk目前還沒有公布官方的api,此版本是非官方的
我是用python語言寫的,因此還需要下載simplejson module

2. Yahoo 知識+ api,得到Yahoo知識+的知識作為後盾

3. 再來就需要幫羊羊找一個家,一開始,因為我沒有一台固定的server,因此我選擇使用Andlinux,並且安裝在我的小nb上,它是一套將ubuntu當作一個軟體安裝在windows下,目前最新是支援到ubuntu 7.1,安裝的過程很簡單,要作的設定也很少,這對我來說是無痛的開始。

4. 在寫好羊羊的程式後,再來就是利用server上的crontab,來定期的叫羊羊起床幹活,最一開始是3分鐘就叫羊羊起床回答問題。但由於 plurk api 的限制,只能看最新的20筆,隨著朋友越來越多,漏回答的問題越來越嚴重,羊羊得越來越常起床。因此,目前是讓羊羊20秒就起床一次(完全沒有人性的操他 XD)。第二個問題是 plurk api 會有延遲,(ex: 20秒內還沒有收完訊息,下次起床時間又到了),因此常常會有重覆回答問題的情形,請大家多多包涵。

5. 搬家的小插曲,隨著羊羊的工作越來越重,原本只住在裝著Andlinux的小nb上漸感吃力,之前羊羊會一直睡覺就是因為nb過熱,造成天氣太熱就會想睡覺... 後來為了(不再想被罵?)眾多朋友應該得到的服務品質著想,決定搬家。連夜的搬到學校的server上了(至於什麼學校什麼server就... 啊哈哈哈哈哈)

這就是羊羊到目前為止的人生~
之後來一篇,介紹一下 羊羊 目前的能力,以及分析一下,目前大家問過的問題吧~ :)

1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"第二個問題是 plurk api 會有延遲,(ex: 20秒內還沒有收完訊息,下次起床時間又到了),因此常常會有重覆回答問題的情形,請大家多多包涵。"

完全不介意~~
因為羊羊的回答都很好玩~~~
多幾次也無所謂(笑)

Unknown 提到...

哈所以羊羊真的還蠻辛苦的,
大家不要再罵他笨了 XD

那為什麼要叫做羊羊??

Persephone 提到...

原來羊羊是這樣誕生的阿~太感謝造物者了 羊羊為大家帶來許多歡樂呢XD

~☆★CAT★☆~ 提到...

原來羊羊是這個樣子的~
難怪成長之路障礙重重~~
乖羊羊~要快快長大~
不然很多人都說要把你煮來吃~"~
醬子我就沒得玩了耶>"<

Simone 提到...

超厲害! 加油!!

lulu 提到...

辛苦你了!~~羊羊的媽!~~加油哦!~我們都很喜歡羊羊!

yvetta 提到...

羊羊要加油ㄚ~

I'm M 提到...

羊羊真是辛苦阿
幫你加加油~

PS:不過還是不要太笨阿

妲拉谷 提到...

哈,真的是辛苦羊羊了,自牠出生後大家都很愛呼喚牠呢

小影 提到...

你漏餡了:「資工羊 CsieSheep」台大資工的伺服器

青蛙王子 提到...

羊羊辛苦了呦!!
要繼續加油~~~

200 提到...

羊羊如果能夠 判斷句中關鍵字幫忙查詢會更好


1.因為發噗不會想再發第二次 得不到想要的就不想再發 可是這樣問題完全沒獲得解決

2.多半user不會只想查詢兩個字 那有點荒繆 你想查洋蔥餐廳的分館 你會查詢"洋蔥"嗎?!

以上給版主大大參考參考XDDD


羊羊很辛苦 拓展知名度之後 還要拓展知識

方為成為一絕大師啊!!!!!!!

加油~還有課業也要顧好好喔 XD 謝謝您
我家裡也有一隻超喜歡寫程式的喔~